最近見著我msata的人都問,你怎麼了,跟以前大不一樣了,說話沒張嘴先樂,跟沒什麼煩心事兒似的。
  回想這一年,園博會開到家門口,不但把家門口飛澎湖民宿沙走石、垃圾遍地的大沙坑變成大公園,還讓我有了一份滿意的工作。環境好了,收入也高了,可不天天樂得合不攏嘴!
  原來我們這兒環境可提不得。那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兩腳泥”,關鍵是那挖融資沙留下的大沙坑,哪兒的垃圾都往裡填,一颳風漫天都是白色垃圾,我們都繞著走。這附近的路更別提了,坑坑窪窪不說,天天堵車,進趟城動不動就能走上仨小時。我打小就暈車,所以多少年了我都不進城,受不了那個罪。
  自打園博來了,變化可大了。不用我說,您自己走一走看一看就知道了。就說這園博園,快趕上兩個頤和園大了,這麼美的大公園,誰能想到是在垃圾堆兒上建起來的?再看看周圍這路,建築設計又平又寬又直,過去到四環得走半小時,現在10分鐘就到了。還有地鐵14號線,坐著進城又快又舒服,再也不怕暈車了。
  園博園還給了我一份好工作。我家倆孩子,離不開人,加上暈車,我就沒進城打工,這些年都在家ARMANI附近打散工。之前在北宮森林公園負責護林防火,一個月才五六百塊,日子過得緊巴巴。
  今年春節前,村民代表王淑儉上我們家,說園博會要開了,招環衛工人,給上五險一金,工資一個月2000多元,推薦我去。沒想到一面試,真通過了!你想,我原來在山上幹活,體力好,在公園裡做保潔咱有基礎啊!
  在園博園上班,天天一進門看的凈是花花草草,空氣倍兒新鮮,有多少煩惱都忘了。而且每次看到我們撿垃圾,游客常說,你們保潔員真辛苦!一聽這話,我心裡特滿足,幹活兒更帶勁了。
  園博園離我家不遠,老人也能來看園博。10月20號,我帶著公公婆婆還有我媽和我大姐都來了,租了兩台輪椅推著老人,從早上7點多一直逛到晚上5點多,他們可高興了。
  說出來不怕你笑話,在園博這些天,我自己就照了滿滿兩大相冊的相片,比我來這兒上班前照的所有照片加起來還多。每天中午休息時,我們一個班組的工友就結伴挨片兒轉,到處看,真愛看,看不夠啊!
  原來收入低,孩子需要個什麼我都跟他們商量,咱緩緩再買?現在收入多了,孩子有什麼需要該滿足的我都大方地滿足他們。再幹上兩年,我還打算把家裡的老房子翻修翻修。
  園博會閉幕了,但園博園明年還要開放,咱們老百姓出門就有大花園,是件很幸福的事。新聞里說了,河西地區的大發展才剛剛開始,用不了幾年,我們大灰廠村也能變成大花園,說不定還能上樓呢,好日子還在後頭!
  背景
  2013年5月18日至11月18日,第九屆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在永定河畔舉行。本屆園博會首開生態修複先河,在城市建築垃圾填埋場上建設園博園,將30米深的大沙坑建成了國內最大的下沉式花園——錦繡谷,成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的典範。園博會的召開不但讓該地區環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還帶動了基礎設施建設,加快了產業升級。
  圍繞園博會的用人需求和河西地區農民就業,丰台區人力社保局先後開展了交通協管員、環衛工人、公交司機、地鐵14號線站務助理等多場園博專場招聘活動,累計有880名河西地區的農村勞動力在園博園上崗,實現了再就業。整理/本報記者 於麗爽  (原標題:搬走垃圾山 建起大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