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國土資源部副部長胡存燒烤智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明確表示,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方向是進一步擴大權能,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權利,而不是指宅基地可以自由買賣。
  如何看待《決定》提出“選擇若干地區試點,慎重穩妥推進農民宅基地抵押擔保轉讓”?胡存智指出,以試點來穩妥推進好房網十分有必要。改革的根本出發點是探索增加農民財產性收入的路子,不是為瞭解決建設用地指標,也不是為了滿足城市建設用地的需要。宅基地一旦抵押權實現,就涉及轉讓問題,結合農村住房一戶一宅基本國情,宅基地上的房屋是農民唯一住房,轉讓後農民是否有住房保障,就涉及重大的社會問題,必須慎重。
  宅基地轉讓是否意味著城裡人可以去農村買宅基地?胡存智強調,這是方向性誤解。按照我國法律制度,宅基地的取得與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密切關聯,只有本集體經濟組織的人才能使用這塊宅基地。整合負債非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無論購買還是以其他方式使用占有農村宅基地,都是違反法律的。  (原標題:國土部稱宅基地改革絕非“可以自由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