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跨年夜巴黎流光溢彩 近萬名警力部署全城確保安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蔡菲菲):在法國巴黎,最有節日氣氛的莫過於香榭麗舍大街了。12月31日的跨年夜晚儘管下著矇矇細雨,整條香街依然流光溢彩、人頭攢動:從凱旋門到協和廣場,綿延約兩公里的大街兩旁,200多棵行道樹上裝飾有各式各樣的彩燈和不時變換著白、紅、紫顏色的燈環,樹冠上密佈的燈飾閃閃發光,來自各地的游人們不時地舉起相機、手機拍照留念,記錄下這童話般的美妙夜景。
  此外,跨年的夜晚,巴黎的文化生活也是非常豐富多彩:你可以乘坐游船暢游塞納河欣賞浪漫的夜巴黎,也可以走進各大電影院、歌劇廳、音樂廳,許多巴黎人會全家出動看一場馬戲或是木偶劇表演。
  交通方面,按照2000年以來每年的慣例,從12月31日晚5點到次日上午12點,大巴黎地區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免費,而且部分地鐵、快線及公交車也通宵運行,方便各種“夜游神”們和不開車的市民夜晚出行,自由暢快地歡度跨年夜。
  從20世紀90年代起,一些年輕的狂歡者焚燒路邊停放的汽車,已成為法國跨年夜的一個陋習。儘管法國內政部曾表示,在2007年至2012年間法國被燒的車輛數量已經下降了18.8%, 而2012-2013的跨年夜晚,內政部長瓦爾斯公佈當晚全國仍有1193輛汽車被燒毀。
  據法國媒體報道,今年的跨年夜巴黎警察總局共出動了近9000名警察、憲兵、消防員、軍人,巡視在香街、艾菲爾鐵塔四周、巴士底獄等旅游景點和人群較為集中的廣場、大街,以及市中心的主要路段,以保障法國首都新年夜的安全。
  此外巴黎警察總局規定:自12月31日晚上8點起,到次日元旦早晨6點,香街、鐵塔、塞納河畔禁止出售和攜帶玻璃瓶裝的任何飲料;在整個大巴黎地區,自12月27日至1月6日早晨8點,禁止以散裝零售方式出售汽油等碳氫燃料,也嚴禁出售和燃放煙花爆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