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日本媒體1月13日報道,日本橫濱市的水產綜合研究中心在距離福島第一核電站約40公里的福島縣沿岸發現一條烏格魚,其體內放射性物質銫含量高達1.24萬貝克勒爾,是食品安全標準的124倍。
  該機構稱,在事發核電站港灣以外的福島縣沿岸,此前僅有兩次發現銫含量超過1萬貝克勒爾的海魚。一次是核事故後不久捕獲的太平洋玉筋魚,另一次是前年8月捕獲的大瀧六線魚。
  不過,本次調查所捕獲的其他烏格魚,銫含量最高的也僅約為400貝克勒爾。
  水產綜合研究中心中央水產研究所負責人渡邊朝生說:“銫含量大幅超標的魚僅有一條,估計是事故後不久在核電站附近海域遭受高濃度核污水污染,然後游到捕獲海域的。這屬於罕見的特例。”
(原標題:日本福島沿岸發現銫嚴重超標海魚 超標124倍 - 中文國際)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