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鈺璐 季鋮 付奇 陳明) “現在這一片已經成氣候了,生意特別紅火。”3月12日,記者走進位於如皋市如城鎮的“花木大世界”,經營花木多年的王陽介紹,現在店里的年營業收入超過百萬元。
  得益於集聚效應,如今“花木大世界”里像王陽這樣的“百萬商鋪”還有很多。如皋“花木大世界”占地350畝,是一個集花木交易、科研培訓、園林設計施工、旅游觀光、電子商務於一體的大型綜合花木交易市場。近年來,該市場帶動如皋花木種植從8萬多畝發展到30多萬畝,銷售額從10多億元增長到60多億元,園林綠化施工量超過10億。
  最近,“花木大世界”又投入12億元,規劃建設占地1000餘畝的“如皋國際園藝城”,將設立花木交易集散中心、物流中心、園藝科技企業孵化園等。據介紹,目前該市花木盆景生產面積已達23萬畝,栽培品種1300多個,形成了年產3.5億株綠化苗木、100萬盆盆景、400萬盆盆花、2100萬平方米草皮和1500萬支鮮切花的生產能力,一個百億級花木產業基地正在崛起。  (原標題:如皋崛起百億花木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