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賓剪彩
  嘉賓合影
  北大星光集團總裁宋光成接受媒體採訪
  2014年4月9日,北大星光美術館新館盛典暨“巧奪天工——國畫展”隆重開幕。中國美術家協會黨組副書記、秘書長徐里,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廣電中心主任潘競,新浪網總編輯陳彤、京華時報總編輯李洪洋、中央黨校中國市場經濟研究會副會長、全國政協攝影聯誼會秘書長徐志強,著名主持人、藝術家倪萍,北京師範大學教授、著名畫家劉人島,中國大海畫院院長、著名畫家周智慧,北大星光美術館藝術顧問蔣劍高,北大星光集團董事長倪鷹,北大星光集團總裁宋光成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何晟銘、李宇霏、金志文等當紅明星聯袂助陣。
  中國美術家協會秘書長徐里在致辭中表示:“十八大以來,文化振興成為國家戰略,弘揚傳統文化成為全民共識。北大星光集團曾出品《花木蘭》、《鴻門宴》等古裝作品,發行到全球多個國家,可以說在傳播中華文化上有比較豐富的經驗,而今,進入中國書畫領域,也是順勢繼續傳統文化的弘揚。發展勢頭喜人,成績值得肯定。中國美術家協會將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勵藝術機構和藝術家追尋藝術之夢。希望北大星光美術館能搶抓機遇,在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時代背景下,堅持學術品格,舉辦更多的高水平展覽,發揮在影視傳媒上的先發優勢,將北大星光美術館搭建成中國藝術從東方走向世界、走向大眾的重要平臺,以電影講好中國故事,以繪畫語言傳播好中國聲音。在探索中不斷發展,並服務社會各界,成為藝術大眾化、生活化的窗口。”
  北大星光集團總裁宋光成致開幕詞講到:“北大星光美術館秉承‘專業、創新、開拓’的宗旨,以弘揚民族文化為己任,專註國畫藝術,致力於打造權威專業的國畫藝術交流平臺。開館大展將是一個新的起點,以後我們將加強與藝術家的全方位合作,促進藝術家之間的聯誼交流,舉辦一系列展覽。堅持以學術立館、以品格立信,北大星光美術館將會以順應中華文化復興的時代潮流為天時,以駐守首都經濟、文化及傳媒核心區為地利,以聯合藝術家、收藏家和社會各界有識之士為人和,構建具有學術水準和獨特品格的藝術殿堂,以回報各位領導、藝術家和社會各界的厚愛和支持,為首都文化事業的發展和中國夢的實現,貢獻一份力量。”
  著名主持人、藝術家倪萍女士談到:“美術館為大家提供最美的精神食糧,是精神的盛筵,尤其是對青少年的成長很關鍵,可以進行潛移默化的審美教育。我從事繪畫多年,受益良多,心態平和了,能夠發現美,感悟美,看事情總是想到美的一面。北大星光美術館背靠園林,接地氣,又能面向老百姓開放,更接人氣,不用遠行就能欣賞到美輪美奐的書畫作品。期待國家能更大力度支持,讓更多的美術館發展壯大起來,以豐富老百姓的精神生活。”
  著名影視演員何晟銘談到:“影視藝術和國畫藝術是相通的,都是對美的追求,有靜態的美,也有動態的美。我自小就勤練書法,現在也想系統地學習國畫,以此來提升自己的文化素養。以後美術館的重要活動我都爭取參加,以向諸位老師求教。我以後會把更多的目光投向書畫,作為一種藝術化的生活方式,讓自己的藝術之路更加多彩,更為充實。”
  北大星光美術館特別收藏了元代張渥的《洛社潘英圖》長捲和清代鄭板橋《蘭花竹菊》冊頁,並向蔣劍高先生頒發了收藏證書。
  北大星光美術館由北大星光集團創立,立足國畫藝術,推介“新水墨”與“新工筆”,自2013年成立首家美術館以來,發展迅猛,獲得了廣泛贊譽,半年後即在位於北京國貿核心區的團結湖公園東門北側創立新館。第一家美術館坐落於北京最大的城堡式公館群——財富公館·御河城堡內,以收藏為主;第二家美術館是集展覽陳列、創作聯誼、學術交流、公共服務、鑒賞收藏和文化產業發展等功能為一體的現代化美術館。
  “巧奪天工——國畫展”彙集了張渥、鄭板橋、齊白石、張大千、李可染、李苦禪、黃胄、周思聰、張仃、婁師白等古代和近現代大師作品和劉大為、馮遠、徐里、範曾、楊曉陽、王明明、黃永玉、王成喜、史國良、齊良芷、李小可、崔如琢、王西京、何家英、吳為山、梁占岩、杜滋齡、汪國新、王迎春、薛林興、白伯驊、劉俊剛、杜傑、塗少輝、陳玉銘、蔣劍高、劉人島、李嘉儒、楊斌、賈秋玉、呂鵬、許瑩、張見、袁玲玲、劉暢、曾剛、範治斌、李水歌、廖星君、馮夢、杜傑、何二民、林天行、劉暢、林天行、王中年、王有政、王濤、杜傑、林天行、張志君、賴建火、廖星君、何二民、顏克勝、周智慧、賈大年、楊信、張志君等國內卓有影響的當代國畫家精品力作。諸如李可染的《牧歸圖》,史國良的《天山之舞》、《小河邊上》,王明明的《鐘馗道福圖》等,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北大星光藝術中心簽約畫家牛克誠、林容生、張見、王冠軍、李崗、馬泉藝、李嘉儒等即將問鼎 “2014藝術北京”的最新力作集體亮相,呈現了出當代“新工筆”、“新水墨”的藝術風貌,張見的《SPA·2》、王冠軍的《經典情懷系列二——夜夜夜夜》代表著中青年工筆畫家的最高藝術成就,極具收藏價值。名人書畫展廳集中展出了倪萍、唐國強、張鐵林、王鐵誠、谷偉、梁春書、閆月明、洋光等名家書畫作品,以名家帶動宣傳,以關註凝聚視角,為推動中國書畫發展增添新意。翡翠珠寶以及文房四寶等關聯藝術品特展,也獲得了觀眾的青睞。
  活動由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經緯主持,展覽將持續至4月30日結束。今後,北大星光美術館將舉辦各種高水平展覽,並定期免費向市民開放。
  北大星光集團是經國家財政部、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綜合性傳媒集團。在傳媒、影視及文化藝術品收藏等領域都有重要建樹。多部影視作品發行全球五大洲,成為中國文化閃亮的名片。憑藉原創的“男才女貌”影視劇品牌,北大星光享譽國內外影視業,其數年來推出的《鴻門宴》、《花木蘭》、《情人結》、《男才女貌》、《袁隆平》等經典作品紛紛斬獲“華表”、“金雞、百花”、“金鷹”等國內外各重要獎項。電視劇《夏妍的秋天》、《江姐》、《情系北大荒》輪番擔當央視黃金檔壓軸之作。2012年,北大星光憑藉在影視界積累的雄厚實力,組建了北大星光集團文化藝術中心,並一舉簽約了十數位在國內外卓有影響的中青年畫家。中心全力推介在"新工筆"和"新水墨"領域中卓有成就的中青年藝術家,為打造聚合藝術家、收藏家與社會各界有識之士共贏的合作平臺不斷努力。  (原標題:北大星光美術館新館盛典暨巧奪天工國畫展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