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澤霖即興現場創作。(圖片來源:歐洲時報 孔帆 攝)
  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7月10日下午,旅法華人畫家馬澤霖“墨靈佛國-抽象與具象的對話”藝術展在法國參議院橘園廳舉行。
  法蘭西藝術院通訊院士高立昂,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雷米縠趂,中國駐法大使館文化處一秘劉望春,法國基石國際文化集團董事長王斌,亞洲藝術博覽會主席文文武等與300餘中法藝術愛好者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本次藝術展是法國參議院主辦的“2014參議院之夏”文化季活動之一,在參議院的橘園廳、博偉倫戴維爾德廳(Le Pavillon Davioud)等地點舉行20餘場集繪畫、圖片、雕塑、音樂會等大型文化活動。馬澤霖是此次展覽季唯一受邀的亞洲藝術家。
  這次展覽精選了馬澤霖近30年游學巴黎所設計的40多件以“墨靈佛國”為主題的雕塑及繪畫作品。此次展覽開幕式別具匠心,5位曾留學巴黎的服裝設計師為展覽專門設計了的25套服裝,在二胡演奏家果敢、長笛演奏家王偉古韻悠遠的佛樂伴奏下,5位模特兒身著設計獨特的主題服裝以服裝秀的形式亮相,讓東西方文化巧妙碰撞,令人嘆為觀止。
  馬澤霖還即興現場創作,在模特的白色衣服上作畫,繽紛的色彩,巧妙的勾勒,一件“活的藝術品”就呈現在觀眾面前。
  王斌稱贊馬澤霖對待藝術執著、忠貞,他用藝術創作證明自己的價值,更積極投身於慈善公益事業。這次馬澤霖將中國佛教文化和水墨水彩藝術相結合,充分將中國文化的傳統基石表現出來,併為中法觀眾帶來藝術的享受。
  馬澤霖出生在廣東,1983年畢業於原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現清華大學美術學院)。1985年開始到巴黎留學,1990年畢業於巴黎高等裝飾藝術學院,同年,他在法國文化部舉辦的每年一次藝術院校比賽中榮獲金獎,並保送美國紐約古柏藝術聯盟基金會深造,獲得抽象油畫碩士學位。1992年重返巴黎攻讀索邦大學藝術博士。
  馬澤霖從1999年開始佛像系列的創作,其以“五面佛”為代表的藝術品被世界藝術界給予了極高的評價,他曾在世界各地著名畫廊及美術館舉辦過個展,作品亦被世界各國美術館及個人收藏。  (原標題:亞洲唯一受邀者 華人畫家藝術展亮相法國參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