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隨身碟來越多的俄羅斯企業開始將手中的現金儲備兌換為美元以外的貨幣。圖為3盧布硬幣。
  中國日報網8月1日電(塗恬),據英國媒體8月1日報道,由於擔心美歐製裁升級或將最終導致美元融資市場對俄徹底關閉,目前部分俄隨身碟羅斯大型企業已經開始將手中的現金儲備轉移至亞洲各大銀行。
  俄羅斯第二大移動電話運營商Megafon本新竹買屋周四宣佈,公司已經將持有的40%現金儲備兌換成港幣,存至幾家中國的銀行中。剩下60%的現金儲備則仍然按照盧布的形式保存。
  此外,有消息顯示,全球最外接式硬碟大的鎳和鈀金生產商——俄羅斯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Norilsk Nickel),以及俄羅斯第二大天然氣供應商——諾瓦泰克公司(Novatek)目前也已經開始將手中持有的部分外匯兌換為美元之外的貨幣。
  “越來越多的客戶向我們提出要求,希望把手中的資金兌換成港幣。”莫斯科一家西方銀行從事貿易融資SD記憶卡以及現金管理的經理人表示,“一開始客戶希望把美元形式的資金兌換成歐元,現在,越來越多的客戶希望兌換成港幣。”
  分析人士以及銀行業人士指出,這一動向反映出了人們在西方對俄製裁不斷升級背景下的憂慮心情。
  “比較令人吃驚的是Megafon的決定。因為這是一家專註於俄羅斯國內業務的公司,他們決定將如此大的一筆現金兌換成港幣,說明他們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復興資本(Renaissance Capital)全球首席經濟學家查理?羅伯遜表示,“雖然俄羅斯最終落到和伊朗一樣的‘境地’是不太可能的,但的確有人對此感到擔憂。”
  據悉,從本周五起,一系列俄羅斯國有銀行以及開發銀行將被禁止向歐洲國家與企業發放期限超過90天的債券及股票。
  此外,在宣佈將手中現金儲備兌換成港幣的決定後,Megafon還就此決定進行瞭解釋,稱之所以將現金兌換成港幣存至中國的銀行,主要是因為港幣在“市場混亂”的情況下,仍可以表現穩定。而促使他們做出決定的另外一個原因是,上月該公司剛剛和中國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達成了一個項目協議,將資金放在中國的銀行里會使得項目資金交割更加方便。
  據報道,俄羅斯的一些企業高管以及銀行業人士認為,人們對美元市場大門或徹底對俄羅斯關閉的擔憂心情,將幫助中國銀行業從中受益。因為他們響應西方製裁的可能性極低。
  (編輯:信蓮)
     (原標題:中國銀行業將成對俄“製裁大戰”受益者? - 財經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