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梳理十八大以來《人民日報》公開報道發現——
  習近平8次表態“零容忍”
  9月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師範大學與師生代表座談時強調,對侵害學生的行為必須“零容忍”。“零容忍”一詞已成為高頻詞。記者梳理十八大以來《人民日報》的公開報道發現,習近平曾8次表態“零容忍”,其中就腐敗問題的表態次數最多,達到4次。據華商報
  【針對腐敗問題】
  1
  今年8月27日,聽取蘭考縣委彙報時指出
  對踩“紅線”、闖“雷區”的要“零容忍”
  8月27日,習近平在中南海聽取蘭考縣委和河南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彙報時指出,全黨用了一年多時間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最終取得什麼樣的成效?向群眾交出一份什麼樣的答卷?要切實做到防止前緊後松、防止矛盾積壓、防止簡單粗糙、防止短期效應。要著力抓好制度建設,聚焦改作風轉作風的重點難點問題,確保出台一個就執行落實好一個,對違反制度規定踩“紅線”、闖“雷區”的要“零容忍”,發現一起就堅決查處一起。
  2
  今年3月17日至18日,指導蘭考縣教育實踐活動
  監察局局長要當“鐵包公”對腐敗“零容忍”
  3月17日至18日,習近平在河南省委書記郭庚茂、省長謝伏瞻陪同下,深入農村和窗口服務單位,同幹部群眾交流座談、聽取意見和建議,實地指導蘭考縣教育實踐活動。蘭考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趙雪廷說,當縣委書記介紹到他的時候,習近平總書記插話說,你是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要當“鐵包公”,對腐敗“零容忍”。
  3
  今年1月14日,在中紀委全會上強調
  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
  今年1月14日,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作為黨的幹部,就是要講大公無私、公私分明、先公後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為公、事事出於公心,才能坦蕩做人、謹慎用權,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作風問題都與公私問題有聯繫,都與公款、公權有關係。習近平指出,堅決反對腐敗,防止黨在長期執政條件下腐化變質,是我們必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反腐敗高壓態勢必須繼續保持,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
  4
  2013年12月9日,聽取河北省委情況彙報時指出
  對違規違紀行為“零容忍”
  2013年12月9日,習近平聽取河北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情況彙報。
  習近平指出,要加強作風建設制度機制創新,強化制度規範的執行力,使各級領導幹部從心底裡把黨規黨紀當成高壓線、警戒線,對違規違紀行為“零容忍”,使規章制度真正起到防火牆、防波堤的作用。
  【針對突發事件】
  1
  今年5月21日,在第四次亞信峰會上強調
  對“三股勢力”,必須採取“零容忍”的態度
  今年5月21日,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在上海世博中心舉行,習近平在會上強調,對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這“三股勢力”,必須採取“零容忍”的態度。
  當時有媒體報道稱,習近平“零容忍”與此前對反恐的表態有所不同,例如:3月1日晚,昆明火車站發生暴恐事件,習近平第一時間指示,以堅決態度、有力措施,嚴厲打擊各種暴力恐怖犯罪活動。4月30日,新疆火車南站發生暴恐案件,習近平指示,反暴力恐怖鬥爭一刻也不能放鬆,必須採取果斷措施,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很顯然,這是習近平上任以來首次提出對恐怖主義“零容忍”。
  2
  2013年11月24日,考察青島輸油管線搶險工作時強調
  安全檢查要“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
  2013年11月24日,習近平到山東青島市考察黃島經濟開發區黃濰輸油管線事故搶險工作時強調,這次事故再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安全生產必須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絲毫放鬆不得,否則就會給國家和人民帶來不可輓回的損失。
  習近平強調,必須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強化企業主體責任,深化安全生產大檢查,認真吸取教訓,註重舉一反三,全面加強安全生產工作。
  習近平還指出,安全生產,要堅持防患於未然。要繼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做到“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  (原標題:習近平8次表態“零容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