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赫山站9月24日訊(通訊員 張姬)9月23日,食藥監赫山分局和區教育局聯合組織赫山區的中小學校、幼兒園和托幼機構,召開赫山標準化學校食堂創建工作動員和培訓會議,全區128所學校分管食品安全的副校長和162所幼兒園(托幼機構)園長參加了會議。
  會議下發了《赫山區標準化學校食堂創建活動方案》,確立了硬件建設上求突破,軟件建設上求提升的工作思路,部署用4年時間,按照30%、20%、20%、10%的指標進度,全面完成該區學校食堂的標準化建設。
  會議要求各學校食堂在硬件建設上,科學設置食品原料貯存倉庫、製作加工處理區,配備相應的冷藏、清洗消毒、防蠅防鼠、洗手等設備或設施,改善食堂衛生條件,確保食堂形成區域分離、功能分塊、佈局合理的食品操作流程;在軟件建設上,制定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嚴格執行定點採購、索票索證、台帳登記、消毒記錄和從業人員崗前體檢培訓等制度,及時堵塞管理漏洞,切實消除安全隱患。
  該項工作通過自願呈報、自查整改、部門督導、評審驗收四個環節,擬在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第一批創建指標。  (原標題:益陽赫山區全面啟動標準化學校食堂創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