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社區評選“文化活力獎”報名最踴躍,競爭最激烈
  陽光100社區給老壽星過生日■社區供圖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韓麗娜)不少居民關心自己家所在社區是不是最美;很多社區書記關心社區居民文化活動是不是最豐富。
  昨日,參與報名文化活力獎項的社區報名最為踴躍,已有近20個社區報名參與。其中,於洪區陽光100社區的居民文化活動比較多,僅社區乒乓球隊就有100多名成員,場地好,還免費,居民非常願意參與。
  僅乒乓球隊就有100多人
  於洪區城東湖街道陽光100社區共有6000多戶居民,社區居民的文化素質較高,所以對社區內的文化活動也有特別大的需求。
  “我們文化活動特別多,從周一到周日,社區活動室天天都是滿員!”昨日,陽光100社區的宋書記告訴記者,因為居民活動的品種多,大家在社區里就能找到自己所愛好的項目,基本上足不出園也不用花錢,就能和志趣相投的鄰居們一起唱唱歌、玩玩球。
  目前,社區里為居民提供活動的場所除了社區活動室之外,還有專業臺球室、乒乓球室,僅乒乓球隊就有100多人,分早中晚三個隊天天玩。
  此外,社區內還有一個400多平方米的室內中庭廣場,供居民文藝團體表演時使用,社區逢大型節假日的文藝匯演也常在這裡舉辦。
  為一個居民騰屋子辦展覽
  “周一木蘭扇隊,周二戲曲隊,周三民族舞隊,周四民樂隊,周五模特隊,周六腰鼓隊,周日軍樂隊!”社區範主任如數家珍。
  範主任介紹:“除了這些固定的項目,我們社區還有書法班、繪畫班、攝影班,周四還有科普大學。我們平均每天都能有100多名居民到社區來參加文化活動。”
  “咱社區有個居民,會在瓷磚上玩雕刻,手藝特別好,居民看了都嘖嘖稱奇。”範主任介紹,為了讓更多的居民欣賞這項來自社區的草根藝術,社區開闢出一個房間,為這個瓷磚雕刻藝術辦展覽。
  “我們社區居民文化活動多,幸福感強,所以我們對最美社區評選中的文化活力獎項很有信心。”範主任說。
  社區美不美 歡迎居民吐槽
  趙朝傑 60歲 沈北太湖社區
  我們社區救助貧困家庭做得好,社區書記不但帶頭捐,還動員附近的企業給貧困家庭捐款,解決他們的生活問題。還開設了很多活動,讓老年人免費參加學習,還給圖書,我們老年人業餘生活豐富了。
  韓紅偉 62歲 鐵西區啟工街道北一新村社區
  不論是老人還是孩子,大事小情的社區都管,誰家有矛盾了也都找社區,真所謂“有困難找社區”。社區確實做到了為人民服務,這裡的“陽光之家”愛心團隊已經形成規模,這裡就是社區居民另外的家。
  想參評 看看這些報名方式
  昨日,通過各種渠道,又有很多社區參與報名“沈陽最美社區”,具體獎項分:社區服務創新獎、社區文化活力獎、社區人居環境獎、社區感動人物獎。每個社區或小區最多兼報3個獎項,報名時需說明所報獎項的名稱。
  1.報名熱線:96128
  2.短信報名:編輯“沈陽最美社區+社區名稱+聯繫方式+參報獎項”發送至15640196128(本信息免費,不含通信費)
  3.現場報名:皇姑區崇山東路71號華商晨報社6樓社區新聞部(周一至周五:9:00~17:00)
  4.加QQ群:318623800,沈陽最美社區QQ群報名。
  參加“讀者評審團”有獎品
  為讓活動更公平公正,我們向市民徵集“讀者評審團”,他們將對參評的“最美社區”進行測評打分,評審團的每位成員都將獲得一份精美的“皮影”。  (原標題:陽光100社區:我們活力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