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龍江新建高標準農田將年增糧食產能85億斤
  新華社哈爾濱12月27日電(記者管建濤、馬迪)記者26日從黑龍江省農業開發辦獲悉,這個省計劃在2020年前,把2448萬畝農田建設成旱澇保收、高產穩產、經營模式有活力的高標準農田,預計項目區年新增糧食生產能力85.7億斤。
  《黑龍江省農業綜合開發高標準農田建設實施規劃(2013-2020年)》近日獲批,計劃通過農業綜合開發資金投入,將水利、農機、科技措施綜合組裝,構建起安全、綠色、有機的食品安全體系,使高標準農田項目區畝均糧食生產能力提高350斤以上。
  據悉,《規劃》建設範圍共涉及黑龍江省71個縣市區,總投資357.19億元,其中中央財政資金238.13億元,地方財政配套資金95.25億元,農民自籌資金23.81億元。
  2013至2020年間,黑龍江省規劃旱田改水田607萬畝,老水田區節水改造610萬畝,旱田綜合治理1231萬畝。同時在現有水利規劃的基礎上,選擇46處重點中型灌區進行節水配套改造,全面提高糧食高產穩產能力。  (原標題:黑龍江新建高標準農田將年增糧食產能85億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glgmiuw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